Friday, January 2, 2009

Are you from Japan?

話說某天我在了pokfulam open market,途經某一攤位就停了下來。中國籍的男檔主上前以英語招呼,我以為他是那些ABC、BBC或者CBC,便以英語交談起來。

大約十分鐘之後,「生意」談妥了,便坐下來填表。那男子竟然問我:「Are you from Japan?」

第一時間否認,但繼續以英語表明自己是一個「local」,母語是中文。

ok,其實他都不是甚麼ABC、BBC或者CBC,他純粹以為我是日本人。 之後就說廣東話了。

同日我去bliss,接待小姐問我是否真的是中國人,我反問她我像是甚麼國籍的人,她答她之前見過我幾次,以為我是日本人,但我的姓氏卻非日本姓氏。

然後一位職員經過,接待小姐問他是否覺得我像日本人,他說:「i am a japanese and i thought you were japanese also.」




我有一位日本同學,都說我像日本人,以前間中都會有人搞錯,但是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如此情況。同日內發生兩次同類事件,未免太巧合?

Thursday, January 1, 2009

Neutrogena 6 Hour Protection Lip Moisturizer

因為某一天把vaseline潤唇膏遺留了在家裡,就在萬寧買了這支潤唇膏($59.9/15ml)。之前用過同牌子的norwegian formula lip moisturizer,買是因為有spf15(我們的嘴唇同樣需要防曬!),但是滋潤不足,就回歸vaseline。

宣傳網站指這支 6小時修護潤唇膏含40%的甘油,可以持續保濕,而維他命原B5及抗氧化成分可以撫平唇紋。

這支潤唇膏的效果理想,用來做lip base,塗唇膏都沒有脫皮的情況。不過,除了睡覺的時候,誰需要6-hour protection?除非整天不喝水。

其實我還是想要防曬又滋潤潤唇膏。

圖片來源:http://ol.mingpao.com/cfm/Archive1.cfm?File=20081008/pra02c/01.txt

2009

來到2009,我還有8篇文未寫完。

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分手快樂

送給妳的一首歌


我無法幫妳預言 委曲求全有沒有用
可是我多麼不捨 朋友愛的那麼苦痛
愛可以不問對錯 至少要喜悅感動
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妳
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泡咖啡讓妳暖手 想擋擋妳心口裡的風
妳卻想上街走走 吹吹冷風會清醒的多
妳說妳不怕分手 只有一點遺憾難過
情人節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分手快樂 祝妳快樂 
妳可以找到更好的
討厭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分手快樂 請妳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妳發誓妳會活的有笑容

妳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





其實妳好怕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