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Are you from Japan?

話說某天我在了pokfulam open market,途經某一攤位就停了下來。中國籍的男檔主上前以英語招呼,我以為他是那些ABC、BBC或者CBC,便以英語交談起來。

大約十分鐘之後,「生意」談妥了,便坐下來填表。那男子竟然問我:「Are you from Japan?」

第一時間否認,但繼續以英語表明自己是一個「local」,母語是中文。

ok,其實他都不是甚麼ABC、BBC或者CBC,他純粹以為我是日本人。 之後就說廣東話了。

同日我去bliss,接待小姐問我是否真的是中國人,我反問她我像是甚麼國籍的人,她答她之前見過我幾次,以為我是日本人,但我的姓氏卻非日本姓氏。

然後一位職員經過,接待小姐問他是否覺得我像日本人,他說:「i am a japanese and i thought you were japanese also.」




我有一位日本同學,都說我像日本人,以前間中都會有人搞錯,但是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如此情況。同日內發生兩次同類事件,未免太巧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