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唇膏與化妝

有天開會,老闆與客人說起唇膏效應(lipstick effect),客人拋下了一句:「塗唇膏是表示妳對一個約會的尊重」。她是一位五十多歲的女子,從商,她說她步出社會工作時,別人就是這樣教她。

我以前不太塗唇膏,因為覺得經常塗塗補補有點煩,而且也不想沾污杯邊和餐巾。直至近半年,覺得有時覺得面色不好,又或者與客人有會議的時候,就會塗一點。


對上一支唇膏,應該是三年前買的Maquillage。這支Clinique High Impact Lip Colour SPF 15,是去年十一月買的,因為它可以防uva和uvb,顏色我挑了honey blush。塗之前用Neutrogena 6-hour protection lip moisturizer打底,完全沒有脫皮的問題。價錢合理,都是一百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