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拜年之二

寫完上一篇,那兩位鄰居才消失。

拜年另一討厭之處,就是一眾姨媽姑姐問長問短。

小時候,這群一年見一/兩次的親戚最喜歡說我長高了。我中一後身高停滯不前,他們每年的說話依舊。我的回應總是:「我中一起已經沒有再長高。」

現在問的是:「你做邊行架?」自從上次藍小姐的婆婆誤以為「公關」即是「舞小姐」或者「酒樓知客」,我決定以後跟年過三十五兼沒有上過大學的人說,我是做「宣傳推廣」的。

ok,另一難題是:「拍拖未呀?幾時請我哋食餅呀?」

今日只是年初一,還未遇上這個問題。不過在過年前我已經給這條問題,訂下了一個答案:

「這個問題你最好不要問。」

靈感來自一位客戶:我們轉交他們一些記者想提出的問題,他們將其中的一條刪去,寫下「這個問題最好不要問。」

我可沒有義務向大眾作交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