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初訪Bliss

久仰位於w hotel的bliss spa之大名,十月時有一次在bobbi brown修眉之後就上去視察環境,接待員十分友善地帶我周圍參觀。由於那天的房間全部都在使用中,所以我只參觀了修甲和休息的地方。

上星期六終於成行了。我預約了的是LOWER LEG WAXING,也是我第一次做WAXING!Bliss的waxing非常出名,而且只需$210,便可以同時使用更衣室內的按摩池、蒸氣房和桑拿室,待遇和做面部護理和身體按摩一樣。化算之餘又可以先查探清楚,不用花冤枉錢。

我比預約的時間早到了大約45分鐘。由接待處到更衣室都有職員陪伴左右,解釋周圍的環境和設施。

使用按摩池時,你可以自備泳衣,也可以換上Bliss供應的深藍色紙內褲和紙胸圍(恕我見識淺薄,紙胸圍真是聞所未聞)。按摩池大約有6米乘4米,位處73樓,擁有180度景觀,包括擎天半島、漾日居、凱旋門、君臨天下、ICC和維港。一邊浸按摩池、一邊看風景,樂也!

蒸氣房和桑拿室都是小小的,但由於客人不多,絕對不是問題。

洗澡之後,職員帶我到relax area吃brownies、芝士條和餅乾。lounge內有一張藍色膠製的舒適椅,躺下來時會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據說有幫助鬆弛的作用。至於名稱,還望知情者提供。

之後就是waxing時間,負責的是belinda。其實waxing一點都不痛,好像打針還要痛一點。至於效果方面,我是相當滿意的。為了這次waxing,我在星期二開始停止所有脫毛工作,但有一些毛髮還是太短,沒辦法用waxing除去,所以完成後還不算是完美。但waxing至今已經一個星期,毛髮生長情況比我waxing前只有4天沒有脫毛還要好,而且新長出來的毛髮比較幼細,看起來沒有這麼顯眼。

和belinda討論facial問題,我說我的皮膚太不穩定,不敢亂來。她介紹我嘗試一個叫dew diligence 的facial。其他facial或多或少有些比較刺激的元素,例如果酸,但dew diligence就是最基本的,沒有刺激成分。我有點意料不到的是,dew diligence 是facial中最便宜的,我以為大家都喜歡hard sell高價產品/服務。

waxing之後,就順道去修腳(也是平生第一次),負責的是kuby。它們座位的設計,是我看過最貼心的:客人的座位高了幾級,所以坐著的時候客人的腳和職員的手會成水平,所以客人又不用抬腳,職員又不用負擔客人的體重,對客人和職員都好呢!

因為趕著離開,甲油沒有完全乾透就離開了,回家才發現出了問題,他們第二天更替我重新塗了一次甲油,好滿意啊!


最後,當然有敗家了,上圖:(價錢後補)
左後:vanilla + bergamot body butter
右中:get out of hair (減慢毛髮生長及預防毛髮倒生)
右後:belinda給我的thank you card
前:vanilla + bergamot body buff (bliss有多種磨沙產品,belinda說由於我的皮膚較敏感,這款body buff比其他滋潤和少點刺激,較適合我)

十一月內買滿$1,000產品,可獲85折優惠,只限bliss spa,不包括專櫃(專櫃行的是印花換禮物制,我還是喜歡即使現金優惠)

美中不足的有幾點:
浴泡
應該和W Hotel所用的同款浴泡,穿在我這個5呎3的女子身上,還是有點累贅,比我嬌小的女子不知怎麼辦了。

用品供應
Bliss提供的是最基本的盥洗及相關用品,包括洗髮液、護髮素、沐浴露、洗手液和護手霜,我印象中沒有見到身體用的護膚膏和其他面部產品。那天我化了一個淡妝,不卸妝都還可以,但如果要卸妝,似乎也要自備用品,因為我在更衣室見不到有卸妝用品供應。建議參考日本的溫泉,他們在梳洗和更衣的地方供應各式各樣的清潔和護膚用品,即使是洗髮液都有多款可以選擇。在商言商,供應這些產品不一定會虧本,因為客人用過後覺得不錯,還可以即場購買,何況Bliss有自家產品!我就試過在日本溫泉用過一種去死皮的產品之後,我一口氣買了多支回香港。

雜誌
我明白很多Bliss的客人都是外國人,但也不用一本中文雜誌都沒有吧。修甲時真的悶,如果有一本香港版cosmopolitan看就好了。

會再去的,可以考慮趁冬天做多一些lower leg和lower arm的waxing,還有要試dew diligence。

----------
bliss spa
地址: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港鐵九龍站上蓋 W Hong Kong 72樓
電話:3717 2797

備註:
1. 男士女士同樣歡迎
2. 另外設有一間雙人房,供你(妳)和另一半或者朋友一齊享用服務。我看過這間房間,我都想和朋友一齊做facial
3. waxing由$120起、facial和body treatment由$940起、按摩由$750起、修甲由$275起
4. 預約時需要信用卡資料,如要取消預約,需要在24小時前通知,否則會從信用卡扣除費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