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2008年最大快人心的一件事

ok,這是不文明,但可惜今年他沒有份選總統:讓人民以選票表達對其的失望是一個較佳的方法。無論如何,這件事很「過癮」,今早我寧可遲到都要看這段新聞。

話說回來,他的身手都不錯。


即時國際 布殊訪伊遭「飛鞋」襲擊[07:35]

(歐新社)

美國總統布殊訪問伊拉克,一名伊拉克記者在記者會上將自己的一雙鞋飛擲向布殊,布殊避過,沒有被擲中。

布殊在伊拉克與伊總統馬利基一同見記者,布殊說到,伊拉克的戰爭尚未結束時,一名伊拉克記者突然情緒激動,以阿拉伯語大罵布殊是狗,還脫下腳上的鞋,飛擲向布殊。

布殊見鞋子飛來,立即矮身避過,身手相當敏捷,記者第二隻鞋隨即飛來,馬利基亦企圖伸手去擋,布殊再矮身,鞋子亦在他的頭頂險險飛過,兩隻鞋都沒有擲中布殊。

事發後保安立即一湧而上,將該名記者強行帶走,期間布殊一直保持微笑,沒有發怒,並戲稱「那一對是十號鞋」。

該名記者隸屬一個總部設在開羅的伊拉克電視台,他被帶走後,其他伊拉克記者代他向布殊道歉。

布殊還有37天就卸任,該名記者在飛鞋前還說了一句「這是告別之吻」。在伊拉克傳統,讓人看到鞋底已經是大不敬,將鞋擲向人更是是一種藐視的表現。

(美聯社、路透社)

資料來源: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81215/ta10735k.htm

延伸閱讀:
BBC news:http://news.bbc.co.uk/2/hi/middle_east/7782422.s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